close

轉至不生病之真法

剛接觸自然醫學後,平時小孩或我稍有感冒時,只需一兩顆鈣離子,感冒就好了,可是這次的感冒卻一直好不了,流鼻涕、咳嗽已一個多禮拜了,請問是什麼原因?

    答:感冒這兩個字於目前醫學上還是一個很籠統的名詞。一般醫學把偶發性的頭疼、發燒、喉疼、鼻塞、流鼻水、咳嗽等現象通通歸屬於感冒兩字。其實,感冒也是人體為求進行自我改善而採取的一種措施,譬如現代小孩不吃青菜,光吃一些垃圾食物,人體于平時欲讓小孩食欲不振、沒胃口,其目的就是欲阻止小孩再吃進一些造成人體困擾、污染人體的食物,以維護人體的健康。以此方法還無法阻止垃圾食物進入人體時,最後只好發動以感冒的方式讓人體完全沒胃口,這種情形就好比百貨公司為了整修內部而必須暫停營業,人體為了做一番徹底的自我改善,則必須杜絕食物再進入人體。人體為了改善呼吸系統則會發生鼻塞的現象,否則就像百貨公司在整修內部時又讓顧客進進出出,那麼整修的工作必將很難進行,其道理都是一樣。

    當人的抗體愈強時,其自我改善必將愈徹底,而使改善的時間也將愈長。當人體接受自然醫學後,人體的抗體必將增強,因此改善的時間也必將加長,所以會讓您覺得奇怪,以前剛接觸自然醫學時,若遇感冒只需三兩顆的鈣離子就可解決,而現在人體抗體已增強,怎麼感冒卻反而拖得愈久,一直好不了。這種人體發動感冒方式來自我改善後,若人體未得到徹底的改善時,人體還會發動第二次或第三次的改善,而且改善的時間將一次比一次加長。於人體發動以感冒的方式來自我改善的過程中,仍然比照一般急症的方法來處理,只要在於幫助人體盡速完成自我改善即可,處理方法可參考前面的急症處理方法。

    另外還有一種感冒現象,是人體受到細菌、病毒的侵入,而發動抵禦外侮的一種自衛措施。這種自衛性的感冒,若人的抗體較強時,就會很快把侵入人體的細菌、病毒消除,使感冒現象很快消失,若是抗體較弱的人則無能力把這些細菌、病毒消除,而使感冒現象纏綿不愈,尤其經常利用藥物來抑制感冒的人,到最後人的抗體長期被藥物取代而非常脆弱,這時一旦再有感冒跡象,則將沒完沒了,連藥物亦將起不了抑制作用了。其實人的抗體很強時,細菌、病毒則較難侵犯人體,萬一進到人體,仍將產生不了作用,或很快將被人體的免疫細胞、淋巴系統所殲滅。這誠如臺灣有句俗語所強調:“樹根盤得牢,不怕颱風常來擾。”

中華自然醫學研究與推廣中心

Email: yes2100000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健康樂活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